我校开展“党史女性人物故事会”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21-03-08 13:13:5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5日,在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广东省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华南师范大学女生成长工作室)承办,以“学习百年党史,讲述巾帼故事”为主题,举办了“党史女性人物故事会”。活动邀请5名师生代表讲述党史女性人物故事,4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聆听巾帼故事,感悟榜样力量。

ppt.png

百年芳华,初心传承。回顾百年征程,党史上涌现了无数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巾帼英雄。5名嘉宾声情并茂,讲述不同年代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女性,重温“她们”的光辉事迹。

0Q5A9424.jpg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院长水玲玲讲述了屠呦呦、陈薇、李兰娟等杰出的科技工作者攻坚核心领域,为我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先进事迹。法学院辅导员张育老师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一大卫士”王会悟这一位女青年如何在一大召开期间完成人员接应、后勤筹备以及放哨护航的故事,共勉要始终铭记党与团血肉相连,继续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研究生郭路着重讲述华南抗战中的女性力量。地理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吴楚金分享“红色娘子军”王运梅的感人故事。文学院本科生丘思瑜动情讲述了敦煌的女儿樊锦诗40年执著和坚守,用生命让敦煌重生故事

0Q5A9448.jpg

师生用心聆听,现场气氛热烈。在分享互动中,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黄金凤谈及“信仰”的重要性,正是坚定的信念与顽强的意志赋予了看似柔弱的女性同胞撑起时代半边天的强大力量。”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奕华在总结中寄语,“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党史巾帼故事分享交流,我们可以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希望同学们以巾帼英雄为榜样,自觉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0Q5A9584.jpg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校将持续深入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