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走进软件学院开展 2020年校园招聘云宣讲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20-03-09 16:04:4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2020年校园招聘云宣讲会于2020年3月4日通过网络平台召开。本场招聘会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与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点对点专场。南方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南方+客户端事业部首席技术官麦淼、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监徐秋生、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技术部副主任陈琼、软件学院副院长余松森、院办高静静等嘉宾出席了线上宣讲会。

会上,余松森首先对招聘单位表达了欢迎和感谢。疫情当前,企业能通过远程视频会议方式走进华南师范大学,与软件学院毕业生开展“空中宣讲”招聘活动,让毕业生在家里也能应聘、签约,实现“无接触”式招聘,是一个难得的机遇,也是一种创新的尝试。接下来,双方将紧密沟通,努力为2020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驾护航。

徐秋生介绍了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基本情况,并对本次校园招聘进行了简要的说明。他提到,为适应市场信息化变革,南方日报目前正处于转型阶段,因此对技术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他特别指出,传统媒体并非外界所认为的进入持续衰落阶段,恰恰相反,集团在转型过程中呈现出向上发展的态势,甚至2019年整体的营收、资产规模、利润等数据都达到了历史最高点。目前集团内部还存在诸多技术上的短板,因此非常希望有理想、有担当的应届大学毕业生能够投入到集团的建设当中,一同见证互联网时代的发展。

麦淼针对技术部门的运作和需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首先谈到,几年前为响应国家号召,跟上市场变革的步伐,集团进行了一系列的技术转型,并且取得了相当的成果,“南方+”便是其中之一。接着,她又以南方+这一项目为例,对集团整体的发展成果,业务方向,技术应用进行了主要介绍。集团如今已实现企业化管理,各个团队内部的工作学习氛围良好,充满活力,全面形成了良性发展的态势。

宣讲会后,师生分别在异地远程向用人单位咨询。大部分问题集中在岗位技术要求、工作地点、近期的招聘流程安排、福利待遇、实习招聘等方面。麦淼、徐秋生、陈琼等根据招聘实际情况作了反馈和解答。麦淼强调,相对于应届毕业生,集团更加看重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热情。而在回答工作量问题时,用人单位表示,现在的年轻人大多都很积极,他们为了能提高自身的能力,更快适应团队的工作,在单位没有要求的前提下,都会主动提出增加工作时间。

本次宣讲会让软件学院师生对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有了基本的了解,也进一步认识到了当今技术市场的变革和传统传媒的现状,对未来就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撰稿:吴中其 林海翠

                                终审: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