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鸿鹄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海外研学活动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9-03-28 10:47: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师学工资字〔201914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教育公平”融入学生资助工作的全过程,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拓宽视野,丰富人生经历,保证他们获得平等、多样、优质的学习教育机会,根据学校国际化发展规划和创新创业周相关工作安排,学生工作部(处)与国际交流合作处决定开展2019“鸿鹄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海外研学活动,组织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赴新加坡、日本、韩国进行海外研学。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本次海外研学活动计划于学校实践周及周末期间(20197613日)进行,为期7-8天,分新加坡、日本及韩国3个班。其中,新加坡班选拔40名学生,主要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学习,研学内容包括课程授课、拓展训练和考察交流等。日本班选拔25名学生,主要在日本上智大学进行学习,研学内容包括课程授课和考察交流等。韩国班选拔25名学生,主要韩国蔚山大学进行学习,研学内容包括课程授课和考察交流等。

二、申请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2016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三、申请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二)2018年度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三)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身体素质良好,能适应高强度的学习活动。

(四)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

(五)在校期间综合表现优秀,综合测评、学习成绩在本年级本专业中排名较前。

(六)在校期间未有过出国经历。

(七)本人自愿申请,并征得父母或监护人同意。

四、经费资助

海外研学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交通费、签证费、保险费和生活费等,全额由学校提供资助。

五、选拔程序

(一)学生报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向学院提出申请“青云计划”学生可直接向学生工作部(处)提出申请。学生填写《2019“鸿鹄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海外研学活动申请表》,并通过《学生工作信息管理系统》完成网上申报。

(二)学院推荐。请各学院根据报名条件,统筹考虑报名学生的情况,向学生工作部(处)推荐4名候选学生(新加坡班2、日本班1人、韩国班1人)。

(三)学校评审。学生工作部(处)将会同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等部门,于201949日(星期中午对符合报名资格的候选学生进行面试评审,最终确定本次海外研学活动的学生名单。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报送材料

学院于201943日(星期)前将候选学生的《2019“鸿鹄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海外研学活动申请表》(电脑填写,正反两面打印)和《2019“鸿鹄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海外研学活动汇总表》(学工系统打印,副书记签字,盖学院公章)交至所在校区资助管理科,同时发送电子表格至电子邮箱xsswglk@126.com,文件夹命名为:XX学院“鸿鹄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海外研学活动推荐材料。为保证评选公正,请准时上交材料,过期不候

 

联系人:方老师(新加坡班,85211033

郑老师(日本班,85211033

蔡老师(韩国班,85215261

 

2019年“鸿鹄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海外研学活动申请表.doc


                                                      学生工作部(处)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9328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