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升旗礼 · 我们都是追梦人——国际商学院开展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9-03-15 14:59:0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国际商学院于3月11日清晨举行 “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的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刘春婵老师、梁耿雄老师、朱君辉老师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6点50分,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风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精神抖擞,身姿如松;目视红旗,齐声歌唱国歌,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随后,2017级颜媛媛同学、2018级游通达同学一起在国旗下朗诵了《我和我的祖国》,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朗诵传达了他们爱国的拳拳之心,同学们颇受感染。声声雅音立明志,爱国追梦谱新篇。随后,2017级罗映桐、李骏晓同学在国旗下演唱了歌曲《我爱你中国》。从聆听到合唱、从惊喜到感动,大家在爱国主义乐曲的熏陶中思考、坚定自己的信念。

1.jpg

在和煦的春风中,刘春婵老师为全体成员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演讲。刘老师鼓励国商学子们积极关注“两会”、学习 “两会”精神。她认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给“两会”的献礼,希望接下来以班级为单位不断创新,深化主题。此外,她还提到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内容,其中包括科研、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建设等,鼓励大家找准方法,努力学习,做勇往直前的追梦人。最后,全体师生在国旗下进行了合影留念,并相约下一次的升旗礼活动。

2.jpg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以国旗国歌为载体,以朗诵、歌唱、演讲等形式开展,引导国商学子们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自身价值体系之中、融入到日常行为之中、融入到个人发展之中。相信国商学子接下来将以更加自信的风采、更加积极的态度与更加坚定的决心,承担起党、国家、人民和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共同书写新时代新中国的华丽篇章!

3.jpg


拟稿人:韦丁豪、李思琳

审稿人:刘春婵、朱君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