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 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并召开学习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快讯2018-12-19 16:29:01来源:历史文化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历史文化学院学院师生在文科楼四楼438讲学厅同步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黄嗣殷书记、院长陈文海教授、陈果副书记等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近百人到场观看。

    在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同时,他进一步指出,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全体与会师生振奋精神,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会场上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为了进一步深化学习,下午3点,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40人在文科楼五楼中厅会议室召开“历史文化学院师生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座谈会”。与会师生代表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共同分享观看大会直播的心得体会。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黄嗣殷书记指出,全院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理论创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统一、外交工作、党的建设等方面全面认识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深入推进改革开放。

    学院党委陈果副书记在发言中表示,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我们对“改革开放”这一关键词应该深有感触。在场的老师、同学们都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受益者,我们要做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创造者。本次座谈会是党员继续深化落实“两学一做”的一项重要活动。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每一位党员都应重视“两学一做”的各项内容。

    研究生2017级党员黄君丽同学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以未来要走上的教师岗位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她认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继续以大无畏精神,奋力向上,提升自己;作为未来的教师,要勇敢迎接历史教学改革、课程改革、高考改革,努力培养新时代新人才,这是新时代新教育的历史责任,是未来人民教师的重大使命!

    行政党支部书记陈芳字老师表示,青年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要树立改革创新的观念,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奋勇前行。

研究生2016级党支部书记黄叶坤老师结合自身参观深圳改革开放纪念馆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对改革开放的理解,感慨道改革开放到今天取得巨大成就改变了我们一代人的观念。

    本科2015级党员傅蓉同学结合学校图书馆新装的“刷脸入馆”技术设备,感叹改革的成果与精神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创造的。这一点值得我们骄傲、自豪,也告诉我们当代青年要接好接力棒。

    学院团委书记陈启萍老师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体会,提出历史学子要充分发挥专业特色,通过历史教学、社会实践、课外调研等多种途径,以改革创新精神努力促进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自觉承担起“兴文化、聚人心”的时代使命。

    最后,我院党委黄嗣殷书记对本次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提出全体党员要有忠诚的信仰、坚定的信念和奋斗的信心。接下来,全院各党支部、各年级都要认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党员同志们将学习融入实践,树立远大理想和雄心壮志,勇于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1.jpg


撰稿人 陈启萍

审稿人 陈  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