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精神 做时代新人——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古为今用,学而时习》主题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8-11-06 16:10:36来源:公共管理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1日下午3点,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班会《古为今用,学而时习》,在大学城校区众创空间智慧教室顺利开展。

   QQ截图20181106160758.png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年级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由公共管理学院18级本科生辅导员周懿老师主导,带领全体班委团干精心设计和悉心准备。主题班会包括“朗读者”、“最强大脑”、“学习分享”和“嘉宾点评”四个环节,知识竞赛贯穿始终,课堂上少有的弹幕和留言上墙功能令同学们耳目一新、兴致盎然。

本次主题班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思想,以促进新时代大学生理解社会思潮、锻炼前瞻性思维、培养自主高效学习能力为目标。在正式开展前一周便向全体同学提供了涵盖文史、专业、基本政治理论常识等三方面的推荐书目,要求同学们分组熟读。通过知识竞赛对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所积累的传统文化常识、学科专业知识,以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方面的经典语录和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内核与发展趋势的解读的掌握程度进行多样化灵活考察。

同学们紧张激烈的抢答和直面灵魂深处的学习分享使整个主题班会高潮迭起。其中一个学习小组在总结学习心得时分享上墙的一张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意气风发的黑白旧照更是在现场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惊呼。活跃的气氛间不乏同学们的真知灼见,甚至有同学用全篇文言的形式进行了深刻的总结与分享,字里行间满是才华横溢。令现场欢笑阵阵,轻松而热烈。

    QQ截图20181106160811.png

院党委副书记刘冬梅老师随后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向得分最高的胜出小组成员代表颁发了专属奖品——一套涵盖传统文史经典、精品专业经典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论述的经典著作书籍。

本次班会紧紧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班会的成功举办,也展现了我院学子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不懈努力。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三年半里,能够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让勤奋学习成为远航的力量,让增长本领成为远航的动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