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三届 “雪莲杯”少数民族学生师范技能大赛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8-10-24 18:31:1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提升我校少数民族师范技能和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工作部(处)决定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师范技能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2015、20162017级少数民族学生(不含曾参加同类比赛获得二等奖及以上奖项的学生)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10月24-1028

(二)报名方式:(扫二维码关注Fx学生服务平台并绑定,在学生业务,活动预约中输入报名码6311,收到预约成功的消息即为报名成功) 

图片1.png

三、比赛安排

   培训与比赛相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全面提升少数民族学生师范技能。

   (一)培训安排

微信图片_20181024185145.png

(二)比赛组织及要求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

1)时间:1125日(星期),地点:待定。

2)内容及要求

初赛采用模拟课堂教学形式,时间为10-15分钟。授课内容由参赛选手自定,但须是本专业的内容。考核内容主要是讲解技能、提问技能、导入技能、演示技能、板书技能、强化技能和试误技能等七个方面。

3)评分办法

初赛总分100分,评委按照《初赛评分表》(见附件1进行评分。根据选手的最终成绩按得分高低,评选出10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2.决赛

1)时间:12月1日(星期六),地点:待定。

2)内容及要求

决赛分说课、模拟课堂教学个环节,说课和模拟课堂教学比赛的时间分别为3分钟和15分钟

3)评分办法

决赛由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组成,总分100分评委按照赛评分表》(见附件2进行评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按教师评委总分占80%、学生评委总分占20%计算出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

4)奖项及奖品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予以奖励。


特此通知


附件1:《初赛评分表》.docx

附件2:《决赛评分表》.docx


  学生工作部(处)

            201810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