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信息安全工作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8-09-26 15:08:4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师学工资字〔2018〕61号

各学院:

时值开学季,为确保学生资助信息安全,预防信息泄露和信息诈骗,根据上级要求,请各学院结合工作实际,抓紧落实以下防范措施:

一、凡是参与资助信息管理的人员(含学生助理),务必了解信息保管纪律,加强保密知识学习,必要时可签署保密协议,明确信息安全责任。

二、管理员切实承担信息安全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确保资助工作QQ、班级工作QQ、微信群成员实名认证,及时清除无关人员;尽量使用内部网络传送信息,公共网络传输时务必作加密处理。

三、做好学工系统、国开行贷款系统、就业系统等业务系统的账号和密码管理,确保专人管理,责任到人;做好异动、交接事项备案登记;严禁随意导出学生资助信息及其它个人隐私信息,禁止随意扩散学生隐私信息。

四、全面排查本学院学生资助公示信息,原则上要将超过公示期限的学生资助信息,从学院、年级、班级等网站、微博、微信、QQ群等全部撤下(对于以附件链接形式公示的,除删除链接外还必须同时删除附件)。对于公示期内的学生资助信息,必须将公示信息中含有的学生身份证件号码、家庭住址、电话号码、出生日期、银行卡号等个人敏感信息全部删除。

五、各学院公示学生资助信息时,要严格遵循国家有关个人信息保护的相关法规制度以及学校有关资助项目的公示期限,坚持信息简洁、够用原则,在各类资助项目评定环节,公示受助学生姓名、学院、年级等基本信息,不得将学生身份证件号码、家庭住址、电话号码、出生日期等个人敏感信息进行公示。

六、各学院要抓紧建设本学院的信息安全制度,防止出现各自盲区和职责空白。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9月26日


标签:#学生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