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第十五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征集活动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8-09-18 09:51:3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省司法厅、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普法办公室转发了《司法部、国家网信办、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第十五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征集活动的通知》,详情请查看附件。请有关学院积极宣传组织,动员学生参与,做好组织、选送优秀作品工作,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二、活动时间

征集阶段自2018年8月1日至2018年10月15日(以作品网上提交日期或作品寄出日期为准)。

三、作品形式

(一)平面作品。包括漫画、宣传画、海报等平面作品,文件格式为JPG、JPEG,分辨率300dpi

(二)公益广告。每部作品时长不超过60秒,作品格式为Mp4视频文件,分辨率最低要求为1280* 720。

(三)微视频。包括动画、宣传片等视频作品。每部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作品格式为Mp4视频文件,分辨率最低要求1280* 720。动画作品需用Flash动画创作,24帧/秒。

(四)微电影。每部作品时长不超过8分钟,作品格式为Mp4视频文件,分辨率最低要求为1280* 72

四、奖项设置及评选方式

(一)奖项设置

按照作品类别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金和证书根据各省(区、市)司法厅(局)、网信办和各有关部门组织参加活动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证书。

(二)评选方式

主办方组织相关方面专家从法律知识阐释、法治理念传播、普法效果、艺术表现力和传播力等方面,对报送作品进行评审。

五、报送方式

具体要求详见中国普法网的“第十五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征集活动”专题页面。进入活动专题页面,即可查阅活动启事、投稿要求及报送方式、评选规则、展播安排、问询信箱、知识产权事宜、往届获奖作品展示、供参考的创作素材等方面详细信息。

中国普法和中国好网民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客户端是本次活动的官方信息发布平台,将实时发布活动进程及相关情况和要求。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可随时了解活动进程动态,观看展播作品。

无法在线上传作品的,以快递形式将作品寄送至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甲1号(收件人为中国普法网),请注明“第十五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征集活动”字样。寄送前,请先登陆活动专题页面的报名专区,按照作品类别填写报名表格并获得参赛号。有关情况可联系活动电子邮箱: fzdmwdy613@vip. sina. com。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9月18日   



文件下载:1108-广东省司法厅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广东省普法办公室转发司法部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 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第十五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征集活动的通知.PDF

  

标签:#法治 #动漫 #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