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风采之学霸宿舍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8-06-04 08:44:0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考研已经落下帷幕,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4级有一份别样的丰收喜悦在上演——该学院的东十514和东十440两个宿舍通过考研或保研的途径均成功升学,其中514宿舍4人全部进入211院校,440宿舍有1人进入985院校,3人进入211院校,成为华南师范大学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最牛宿舍”。

“学霸”宿舍不仅仅是体现在100%的升学率,大学四年以来,这两个宿舍的每一位成员都积极参与各种比赛和活动,斩获各大奖项,获得的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汉强奖学金、建模比赛一等奖等大大小小的奖项数不胜数。

blob.png

514宿舍成员的奖状

blob.png

440宿舍成员的奖状

 

数学科学学院2014级学霸宿舍514:志同道合,互相激励;莫逆之交,共同前行

  数学科学学院2014级514宿舍的刘宇丹、黄银萍、曾宇婷、区艳群同学均成功升学,刘宇丹、黄银萍、曾宇婷同学将升入华南师范大学,区艳群同学将升入东北师范大学。

blob.png

从左到右:曾宇婷、黄银萍、刘宇丹、区艳群

考研期间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在漫长的考研过程中,一同考研的同学一起复习,一起制定好时间表,严格执行,互相监督,一起分享考研资料,分享学习方法;而已经成功保研的同学也会为考研的同学加油打气。

 

以学习为主,但又不缺女生的浪漫

  514宿舍的成员除了喜欢共享学习资料,一起泡馆之外,还会有很多一起创造的、专属于她们四个人的小浪漫,比如她们喜欢每年一起去拍异木棉,拍荷花;喜欢过生日的时候吃榴莲披萨等等。

 

数学科学学院2014级学霸宿舍440:高层次、多样化的升学

  数学科学学院2014级440宿舍的朱晓娟、王墅蓉、温秋燕、束文清同学均通过考研或保研的途径成功升学,朱晓娟同学升入中山大学,王墅蓉、温秋燕同学升入华南师范大学,束文清同学升入华中师范大学。

blob.png

升学层次高

  440宿舍的同学所升入的高校中,最高层次的有中山大学,还有排在全国师范院校前列的华中师范大学及华南师范大学,都是高层次的院校。

 

升学专业多样化

  440宿舍的四位同学中,朱晓娟同学将读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王墅蓉同学与束文清同学将读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温秋燕同学将读数学教育专业。四位同学分别向三个专业方向发展,极具多样性。

 

戮力同心,携手并进

  在考研过程中有时候会迷茫、会犹豫,有时候会动摇自己的信念,她们会相互鼓励,给予彼此一些建议和信心,从而更加坚定继续前行的决心。遇到一些不懂的问题,她们也会相互交流解决。

blob.png

享受生活,不只是学习

  虽然她们被同学们称为学霸,但她们的大学生活也喜欢玩,会享受生活,只要是喜欢做的事情,她们都会挤出时间来享受。在课余时间,她们不仅认真学习,还积极参与参加各项活动,加入不同组织,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全面发展。

blob.png

  四年里她们相互支持、相互激励,用坚持不懈的努力散发出坚毅永恒的芬芳,用坚韧不拔的精神传递正能量,传播青春美,更是用勤奋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学霸宿舍,追梦女孩,越努力越幸运!无悔的青春属于你们!

 


标签:#榜样 #宿舍 #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