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学生参加华南师范大学双创营(美国班)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8-05-17 09:59:1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国际化,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我校拟在暑假期间开展第二期华南师范大学双创营(美国班)项目,选派学生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斯坦福大学等学习创新创业,旨在为学生提供开阔视野、体验多元文化、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的机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项目概述

项目拟于8月17日-31日进行,为期14天,在享誉全球的斯坦福大学(全球排名第三)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全球排名第四)进行创业创新及领导力有关课程学习,并走进硅谷实地考察谷歌等企业,在因特尔公司进行商业计划的路演PK,给同学一个立体式的访学体验。在学习结束后,学生会获得由斯坦福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授课教授亲笔签发的课程证书。这也为同学未来申请出国深造交流提供一个坚实的铺垫。往期项目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高校的同学参与,是一个可以结交新的同学和友谊的好契机。我校去年第一次组织11位同学参加项目,反响良好。

二、费用

学费、项目费:共约30000元人民币。包括学费(1750美元)、住宿费、专用巴士费用、机场接送费、巴士保险费、早中晚餐费、校方要求保险费用,公司访问行政费,人文考察服务费,项目执行费用,全程境外保险保险费用。不含往返国际机票费和护签费、个人私人消费。

往返机票:预计约10000元

签证费:160美金(约1100人民币)

本期我校拟选拔20名优秀学生代表进入项目。学校会根据申请同学的综合素质和情况,以及项目的完成情况,对同学提供奖学金支持,包括学费和部分往返机票费用,额度约为20000元左右。具体以学校最终方案为准。其余费用部分由学生本人支付。 

  1. 行程安排

详见附件

四、报名要求

1.华师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具有6级或相当于6级的水平英语,口语流利。

2.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有实际参与运营商业创新项目或曾参与校内双创营、创新创业课程的学生优先。

3.学业成绩良好,学习能力强。

4.具有团队精神,遵纪守法,在6月中前办理好个人因私护照。

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办理个人护照(6月初前办理完),并于5月28日下午5点前将报名表和个人简历以“XX学院XX报名美国班材料”为文件名发送至邮箱hscyxy@163.com。学校将根据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和筛选,组织面试选拨,确定学员名单。

联系人:侯老师,85212265;董老师,13922131560(尽量短信)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双创营(第二期美国班)报名表.doc

附件2:2018暑期华师双创营(美国班)项目日程安排(拟).doc



                                                 创业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8515

标签:#华南 #美国 #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