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受资助学生参加2017年度广东省学生资助发展研究报告相关调研工作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8-04-24 11:25:5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师学工资字〔201828

各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度年广东省学生资助发展研究报告相关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被省教育厅定为抽样高校,需组织受资助学生填写调查问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2017年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召开,为国家的发展开启新时代,树立新的指导思想。2017年,中国学生资助制度建设进入第二个十年,在这承上启下的一年,广东省学生资助工作既要继续延续学生资助工作追求教育公平、共享发展和精准资助的重要理念,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教育资助工作,为人民办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本项目组实施广东省学生资助发展研究报告2017满意度及获得感问卷调查。通过这次调查了解受资助学生对资助水平、资助覆盖面、资助工作落实和资助公平性的满意度,并且从参与机会、客观改变和主观认同三个层面了解学生获得感,基于调研发现现有资助工作中存在的优势与局限,为完善资助工作提出发展建议。

二、调研方法

通过学校向受资助学生发放问卷,了解受资助学生对2017年广东省学生资助工作的满意度以及受资助学生的获得感,从资助水平、资助覆盖面、资助公平性以及资助工作落实等方面调查满意程度,从参与机会、客观改变和认同程度等考察获得感。

三、调查对象

我校部分受资助的学生。请每个学院组织40受资助学生填写(一人填写一份)。

四、填写问卷

请各学院按抽样数量要求下发在线问卷,于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前组织学生在线填写。在线问卷填写地址:https://www.wjx.cn/jq/22259910.aspx。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