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华南师范大学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访问学生项目报名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8-03-12 11:26:4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签署的校际交流协议,我校拟于2018年8月向该校派遣本科访问学生(10名)赴该校学习一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选派对象

我校在册全日制本科生,专业须在CSU有对口或接近专业,CSU有关专业可自行登陆http://isss.colostate.edu/vip_program/查询。

二、 交流学习人数:10

三、 交流学习时间(一学年)

2018年8月—2019年5月(两学期)

四、 申请及项目要求

1.身心健康,具有较好的综合、政治、心理素质,学习成绩优异;

2.我校学生根据自身学习计划安排及家庭经济承受能力自愿报名;

3.交换生必须在出国前购买符合两校规定的境外意外及医疗保险并提交有效的保险证明。如出国前无法提交有效的保险证明,学校有权终止派出交换生;

4.我校学生须选择就读与华师本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学校根据教务处的有关管理规定,保留学生交换期间的学籍,依据交换生在美国修读的课程及学分,由所在学院进行具体的课程认定并制定相关课程免修与补修方案(交换学习期间的学籍、学分、实习及毕业论文等事宜,按照教务处有关规定执行,详情请咨询教务处或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

5.平均GPA达到3.0(满分为4.0),托福达到ibt71或雅思达到6.0。

6.符合条件并被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正式录取的学生可享受等同于减免1/3学费的奖学金(2017学年的奖学金额度为每学年8670美元)。

五、 相关费用说明(以下费用仅供参考)

1 以下是科罗拉多州立大学2016-2017学年费用预算,仅供参考,具体费用或有所上浮)

Estimated Expenses for 2016-2017 

Undergraduate Students

Non-Resident Tuition & Required Fees

$ 28,374  USD

Living & Personal Expenses

$ 13,222  USD

Other Expenses

Books & supplies estimated at:

$ 12,00 USD: Undergraduate

$ 720 USD: Graduate

Health insurance for 1 year estimated at:

$ 1,551 USD

$ 2,751  USD

TOTAL EXTIMATED AMOUNT OF FUNDING NEEDED

$* 44,347  USD

*For the most accurate estimate of the cost of your program, please refer to the CSU tuition calender:  http://tuition.colostate.edu/Main.aspx

*住宿费将根据各人所选的住宿中心和订餐计划不同而有所差别,具体可浏览该校网页http://isss.colostate.edu/vip_program/查询。

2、学生须自行负担国际往返和当地交通、学费、住宿(我校学生须选择校内住宿或学校管理的Apartment)、膳食、CSU学生须缴纳的其他相关杂费、境外意外和医疗保险、离境前相关体检和疫苗注射以及其他有关的生活费用等。具体费用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而不同,可登录http://isss.colostate.edu/vip_program/查询或者百度了解相关信息。(注:境外保险须覆盖学生自离境时起至交流学习结束返抵国内整个期间,如交流学习的院校只接受抵达后在当地购买的保险,则我校学生须另行购买短期的境外意外和医疗保险,以覆盖离境时至当地购买的保险生效前这一期间的保险事宜。)

3、学生通过选拔后须向CSU缴纳申请费50美金,该费用不管申请者是否被CSU录取,均不退还。学生获得CSU录取后申请美国签证前需向美国相关部门缴纳美国学生系统登记费SEVIS200元美金、美国学生签证费160元美金。以上费用不管签证是否通过,均不退还。

4、根据申请入学和签证要求,学生在入选后须冻结资金约35万人民币3个月,学生家庭须准备必要的流动资金人民币数万元,在该冻结资金解冻前用于签证申请、购买机票、体检和注射疫苗、购买保险、预付学费和住宿费等开销。

5、学生赴美学习期间应如期正常缴纳华师的学费。华师的住宿应按照宿管中心规定办理退宿手续。

六、 报名所需材料

1.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doc(点击下载) 

2.加盖公章的成绩单(中英文)

3.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有效托福或雅思成绩,如果没有参加雅思考试,则无需提交)

4.其他有助于推荐自己的材料

 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请于3月19日(星期一)下午16:00前到石牌校区行政办公大楼国际交流合作处615室提交报名所需材料(大学城校区和南海校区的同学请把报名材料扫描发送至scnuinternational@126.com,邮件主题格式“学院+年级+专业+姓名+拟报名项目名称”)。我处将于报名结束后根据报名情况组织选拔考试,时间初定于3月22日(周四)下午,具体的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网上通知,请密切留意学校部处通知、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华南师大国际交流SCNUGLOBAL)通知,我处不再另行电话或电邮通知。未按时参加选拨考试的视为自动弃权,不再另行安排考试。

温馨提示:为了保证入学手续能及时办理,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可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公安局或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详情请咨询学校保卫处户籍管理科。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8年3月8日

标签:#科罗拉多 #华南 #州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