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先进班集体宣传展示周活动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8-03-09 11:04:39来源:资助管理科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师学工资字〔201816

各学院:

根据《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学生先进班集体的决定》(华师〔2018〕2号),历史文化学院2014级历史学(师范)2班等16个班级被评为2016-2017学年学生先进班集体标兵班。为进一步展示先进班集体标兵班的风采,增进广大班级和学生的交流、学习,加强学校的学风、校风建设,学生工作部(处)定于2018年3月下旬开展2016-2017学年先进班集体宣传展示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先进班级,垂范华师

二、活动时间

2018年3月25日至31日

三、活动内容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风采展示、经验分享、主题教育等活动。

(一)先进班集体标兵班风采展示

为了更好地展现先进班集体标兵班的风采,提高宣传效果,学生工作部(处)将在先进班集体宣传展示周期间在全校三个校区设置宣传展示展板,全面、集中展示先进班集体的风采,请2016-2017学年先进班集体标兵班(见附件1)配合做好如下工作:

1.请各班级设计本班级的展板,内容包括班级总体情况,班风、学风建设情况,班级主要获奖情况,班级特色图片等。各班级设计后由学生工作部(处)统一制作。

2.为保证展板的整体效果,学生工作部(处)提供展板模板(附件3)给各班级参考使用,展板规格为1.8米高*1米宽。请各班级按此规格在模板上自行设计,画面精度要求100dpi以上,文件格式为JPG格式,颜色模式为CMYK四色,1:1尺寸比例。

3.为保证展示质量,体现展板制作者的劳动成果,各班级设计展板时请在展板底端署上作者姓名,包括设计、撰稿、审核、制图等。

4.此前各班级已通过微信公众号在网上展示风采,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请各班级在展板右下角附上本班级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5.请各班级于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前将设计好的展板稿件发送至电子邮箱xsswglk2@126.com,稿件命名为班级名称。展板内容一旦上交视为最终定稿,不作修改,逾期不交视为放弃。

6.学生工作部(处)将于3月底向先进班集体标兵班和示范班发放一定经费作为班级班费。

(二)先进班集体标兵班经验分享会

为使全校班级全面、深入学习先进班集体标兵班建设的有益经验,学生工作部(处)定于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下午分别在各校区召开先进班集体标兵班经验分享会,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1.分享会的主要流程为:颁发2016-2017学年先进班集体标兵班和示范班荣誉证书,各标兵班分享经验,辅导员代表作经验交流等。

2. 请各标兵班安排1名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并作5-10分钟的主题发言(具体时长由各校区根据标兵班数量具体确定),发言的内容为班级建设的做法、经验、特色及创新等,发言时须使用PPT展示。

3.请各标兵班和示范班各安排1名代表出席并上台领取荣誉证书(标兵班名单见附件1,示范班名单见附件2)。

4.请各学院选派15名主要学生干部参加(非标兵班和示范班的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尽可能来自不同年级和班别。

5.学生工作部(处)邀请标兵班的辅导员或班主任代表作经验交流。

6.分享会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届时由学生工作部(处)另行通知。

(三)主题教育活动

各学院要以2016-2017学年学生先进班集体宣传展示活动为契机,在各年级、班级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班级和学生以受表彰的先进班集体为榜样,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全面发展,积极投入到学校的学风、校风建设中,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努力奋斗。

联系人:林老师,电话:39310042。

 

附件:1.2016-2017学年学生先进班集体标兵班名单.docx

            2. 2016-2017学年学生先进班集体示范班名单.docx

3.标兵班风采展示展板模板(JPG格式;因psd格式较大,psd文件可在辅导员工作群中下载)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3月9日


标签:#班集体 #学年 #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