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华南师范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7-12-08 17:14:0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把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优势,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宣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决定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一、时间

    2017年12月上旬-2018年1月中旬

    二、工作安排

    (一)成员选拔

    1.学院(所)推荐

    学院(所)推荐2-3名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学习优秀,全面发展,具备较强演讲水平和现场互动能力的同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党员、学生干部优先)。

    2.学校考核

    学校对学院(所)推荐人选进行审核、遴选,选定一批优秀学生宣讲团成员。

    (二)集中备课

    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为宣讲团成员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集中备课、试讲,结合学生成长经历,从不同视角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三)集中宣讲

    1.班级宣讲。12月中旬,学生工作部将在网站公布学生宣讲团预约主题和时间,学院 (所)班级、团支部、党支部等可依此预约。 

    2.中小学宣讲。学生工作部与广州市教育局等单位协调,选派宣讲员进中小学,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3.寒假返乡宣讲。学生宣讲团成员寒假返乡,深入当地农村、社区、厂矿、中小学校等,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三、其他

    1.各学院(所)推荐名单请于12月14日(周四)前发至邮箱:sijiaoke@scnu.edu.cn;

    2.具体预约和宣讲事宜,详细学生工作部网页,联系电话:85211032。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报名表.docx



                                    学生工作部

                                    研究工作部

                                  2017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