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共筑学工梦 ——政治与行政学院举行跨校学生干部交流系列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7-11-27 22:00:2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11月11日-12日,政治与行政学院分别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政法系团学学生骨干开展了学生干部交流系列活动。11月15日,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干部交流总结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琳,学院团委书记江峰,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许灿荣出席了本次座会。

座谈会上,陈琳传达了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指示,指出要全面结合十九大精神开展学院各项工作,当代青年不能做时代的旁观者,要做伟大时代的建设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他强调,人才培养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根本任务。学生工作、第二课堂是锤炼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平台,应当统筹到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部署中。作为学生干部,要以高标准提升工作质量,全方位宽领域推动学生工作健康发展;及时总结各高校开展学生工作的经验,结合我院实际加以改造,大胆尝试,锐意改革,勇于创新。

blob.png

              院党委副书记陈琳畅谈学生工作发展

江峰和许灿荣从我院与中大岭院、广二师政法系交流的活动概况出发,以学生干部综合素质的提升为切入点,强调我院团学应在保持框架分明、严谨扎实特色的同时,学习中大岭院的新思维,以品牌活动带动思想引领,增设特色专题,推进新媒体建设和宣传工作的高效一体化。

blob.png

               我院师生在座谈会上分享心得体会

据悉,11月11日,我院辅导员江峰及团学主要学生干部赴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开展交流活动。两院在学科建设、学术发展、团学服务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突出坚持学术发展和素质培养并重,树立既传承又创新的工作理念,切实提高第二课堂在学生发展中的作用。次日,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政法系师生来访我院,与我院辅导员及团学主要学生干部开展了交流活动。双方学生代表就学生工作与社团建设情况展开详细介绍,就如何提高组织内部凝聚力、创造力及学生干部能力、素养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

blob.png

   中大岭院与华师政行学院学生干部交流活动合影留念

blob.png

华师政行学院与广二师政法系学生干部交流活动合影留念  

高校之间学生干部交流系列活动是我院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主动适应高水平大学人才培养需求做出的新举措,这既为我院汲取优秀学生组织的成功经验、锐意改革创新提供了良好契机,又为我院团学制度结构的优化、突破发展“瓶颈”提供了新思路。


标签:#行政学院 #学工 #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