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第三期青年领袖先锋营正式启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7-11-06 19:13:5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图片1.png

          第三期青年领袖先锋营大合照


2017年10月26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第三期青年领袖先锋营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课程于第一课室大楼北座204举行。莅临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谭俊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琳,学院团委书记、17级辅导员江峰,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15级辅导员许灿荣。本次开班仪式由江峰主持。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团学组织的战斗力和学生干部的素质与工作能力,我院在凝炼前两期先锋营经验的基础上,开展第三期培训。

开班仪式上,陈琳副书记指出学生干部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政治、服务、责任意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做一个富有责任心的领导者和服务者。既要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又要开拓思维勇于创新。同时,他强调优秀的学生干部应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组织领导能力、管理协调能力、社会交往能力等。

 

图片1.png

陈琳副书记为开班仪式致辞

 

政行团委组织部部长张佳琳就第三期青年领袖先锋营的基本情况及纪律要求进行介绍。陈岐钰同学作为本期先锋营学员代表发言,彰显了17级新生做好学生工作的热情与决心。至此,政行学院第三期青年领袖先锋营开班仪式正式结束。

开班仪式当日,学院党委书记谭俊生就《学生干部的领导力和执行力》进行本期先锋营的第一次培训课程。他从十九大出发,联系自身经历,讲述了不断培养、锻炼、总结、提高各项技能的重要性并勉励政行学生勇作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此外,谭俊生书记在提到“学生干部的能力不是天生的,是要培养的”的关键问题时,强调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的必要性。授课结束之后,江峰老师就本次开班仪式进行总结。

  

图片2.png

谭俊生书记授课中

 

本期青年领袖先锋营的学员由学院17级团学组织的新干事及17级级委、班长和团支书组成,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在未来一周,先锋营将继续通过主题讲座、户外拓展培训以及结业考核等形式,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完善我院学生干部队伍的选择、培养、管理机制,为我院学生工作的健康发展助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