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政治与行政学院党校第十七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7-10-27 18:33:4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图片1.png

2017年10月19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中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党校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和第一次课程在一课北604如期举行。学院党委谭俊生书记、学院党委陈琳副书记以及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江峰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本期党校学员主要由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与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组成。

图片2.png

陈琳副书记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党校的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陈琳副书记主持。首先,由学院党委谭俊生书记致辞并为本期党校助理颁发聘书。在致辞中,谭俊生书记表达了对新一期党校学员的热烈欢迎,并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学以致用,积极学习先进理论的同时将理论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去。接着,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江峰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期党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强调党课培训班的纪律问题。最后,由本次党课学员代表陈玲琳同学进行发言。


图片3.png

谭俊生书记致辞

图片4.png

江峰老师介绍本期党校基本情况

图片5.png

学员代表陈玲琳发言

图片6.png

谭俊生书记为党校工作助理颁发聘书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迎来了由学院党委谭俊生书记主讲的第一次党课培训课《加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入党》。谭书记首先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认为应该把党组织视为实现个人价值的广阔平台。接着,谭书记从党性和党性修养两大方面展开阐述,指出先进性、纯洁性是中国共产党得以生存发展壮大的根本,党的建设归根结底是党性建设。而就“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入党”的关键问题,谭书记给学员们提了“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等四点建议。

图片7.png

谭书记的讲授深入浅出,有利于学员们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对党性以及党性修养的理解。通过这次的党课,相信学员们以后会更重视先进理论的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早日向党组织靠拢。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时,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唱赞歌·朗诵诗,喜迎党的十九大”关工委与学生党员红歌合唱会、学生党支部与团支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等丰富形式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