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腔热血·信念相随——记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2017级新生团员意识教育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7-10-19 15:33:1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10月12日晚7点,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2017级新生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在第一课室大楼西102正式举行。院团委组织部干事邓玉颖和欧建龙同学担任此次大会的主持人。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黄埔军校优秀讲师杨彦立老师,院本科生团总支书记葛伊琳同学、院本科生团总支副书记林丹燕同学,17级各专业兼班叶淑芬、缪若男、林诗琦、蔡素洁同学。

活动伊始,两位主持人首先对到场嘉宾和全体教育科学学院17级新生团员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道出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即通过系列团课加强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新生团员的团员意识对团组织的归属感

而后,在17级新生代表林芝兰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成员一同宣读誓词,现场庄严肃穆。秋风飒爽,团歌响奏大家齐声奏唱。

随后,院本科生团总支书记葛伊琳同学上台发言,她简明扼要地讲述团课的内涵和意义,以及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该具备的素质,并对新一届教科团员们提出了一些期望。

接下来便进入到了团课的讲授阶段。本次团课一讲由黄埔军校优秀讲师杨彦立老师担任主讲人,她为全场团员们带来了生动而深刻的一场讲座。讲授内容包括:黄埔军校校史、黄埔军校创建对各方的深远意义及黄埔军校学员事迹。杨老师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讲解,在再现那段硝烟往事的同时,启发团员们立足当下、深入思考,加强作为团员的归属感。

课程尾声,杨老师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里几位早已白发苍苍的老人们正是当年黄埔军校的学生,漫漫岁月长河,许多往事早已忘记,唯独这段热血的记忆,无论如何都不敢忘记。当他们再次唱起黄埔军校校歌时双眼明亮,目光坚定,一句“发扬吾校精神”令人激情澎湃。拨开漫长历史的迷雾,黄埔军校依旧峭拔屹立,“亲爱精诚”,这四字校训更是自一方小岛抵达青年团员内心。

至此,本次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2017级新生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活动结束后,新生团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我们应时刻谨记先辈们的教训,树立远大的理想,通过不断实践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实现自我价值。“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这是作为一名华师人应有的信仰

 

通讯员:谢晓銮

审稿人:郑琰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85217720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