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生发展工作室网络预约系统使用培训暨第70期紫荆学习论坛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队伍建设2017-09-20 18:1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12日,我校在石牌校区举办学生发展工作室成员网络预约系统使用培训。来自学校13个学生发展工作室的老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生工作部王岩副部长主持。  

会上,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唐小煜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为大家介绍了学生发展工作室网络预约系统的设计理念、模块构成、使用方法,对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与会人员就该系统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学生发展工作室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发展定位、实现路径等具有前瞻性、发展性问题进行了研讨。

通过培训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学生发展工作室打破原有学生工作格局,相同兴趣、爱好、专业特长的学生实现跨学院组合,不仅可以更好地促进团队成长,而且可以发挥集聚效应,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网络预约功能实现后,将实时把工作室开展活动的情况推送到学生手中,学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报名参与活动或预约工作室老师进行咨询,实现了咨询服务与学生需求的无缝对接。

去年12月,我校正式挂牌成立“心事通”心理健康工作室、“梦实”班级建设工作室、“她时代”女生成长工作室、“雪莲花开”新疆少数民族生成长工作室等13个学生发展工作室。工作室成立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满足学生个性化、多样化发展需求,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紫荆 #工作室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