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青云计划”启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7-09-02 09:35:4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831日,华南师范大学“青云计划”在石牌校区七楼第一会议室启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胡庭胜,项目导师及青云学员共100余人出席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雷蕾主持。

会上,雷蕾介绍了“青云计划”设计的初衷、愿景、整体框架及工作进展。学员代表何筱瞳分享了自己大学两年的成长心路和青云梦想,表达要全情投入“青云计划”提升自己的决心。导师代表法学院辅导员万宗节围绕“超越”二字,激励学员投入项目,超越自我。胡庭胜结合“助梦扬帆”大学生暑期游学项目的带团经历,肯定项目的创新,鼓励学员珍惜机遇、快速成长。

刁振强对“青云计划”作了充分肯定,对“青云计划”学员予以勉励。他围绕“你选择现在的未来,终将拥有未来的现在”主题作了发言。指出,“青云计划”是一个充满诗意和梦想的行动,是一个实践华师教育理想的计划,是一个承载大爱与希望的航船。“青云计划”的初衷是要通过计划的实施,让学员坚持梦想,追求卓越,“不坠青云之志”。与青云同步,是人生的幸运;与时代同行,是我们的使命。高水平大学必须有高水平的人才与之相适应,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关键靠学生增强自身的成才内驱动力,学员要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堪当大任的卓越英才。“青云计划”的学员要做自己生命的主角,不做别人生命中的过客。要有梦想,用行动点燃青云之梦;要自信,找到自己的发展中自信的支点;要创新,寻求超越自己的方法;要坚持,克服一切困难,成就自己的青云之志。

据悉,“青云计划”是在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从保障型向发展型转变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该计划着眼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能力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围绕课程学习、训练营、项目实践、成长评估及考核激励等五个模块展开精英式培养、体验式成长,协助青云学员树立自信、提升能力、确认优势及把握未来。“青云计划”从20174月开始筹划,经过近半年的研讨,最终确定总体框架、运行机制和实现路径。目前,该计划已完成学员招募、导师团队组建、VI识别系统设计、课程建设及训练营破冰等环节。

调整大小 1.JPG

调整大小 2.JPG

调整大小 3.JPG

标签:#青云 #华南 #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