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首届午间音乐会优秀作品汇演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6-12-28 17:20:2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音乐学院举办首届午间音乐会优秀作品汇演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12月18日,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首届午间音乐会优秀作品汇演在华师音乐厅成功举办,这是我院高水平学生专业技能展示,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气氛融洽。汇演得到了学校及学院的高度重视,我院党委书记梁铁祥、副书记黄佳明等领导老师出席本次音乐会。

“午间音乐会首届优秀节目汇演”是本学期午间音乐会优秀节目的整体展示,音乐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舞蹈、器乐、声乐等不同表演形式,不仅有独唱、对唱、小组唱等多种演唱方式,更有弦乐与单簧管的精妙结合,各种器乐的巧妙融合,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品质的音乐盛宴。本次优秀作品汇演的顺利举办也宣告着2016-2017年度第一学期的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午间音乐会圆满落幕了。

 午间音乐会是音乐学院一个完全由学生自己发起、策划、组织、执行和评选的音乐会,每周五中午在音乐学院室内乐厅举行,是院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分别承办的特色艺术实践活动。是音乐学院教学的一部分,是学生专业实践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学校校园文化组成部分。自2015年1225日第一期午间音乐会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开展了二十六期。学院师生十分关心关注这项活动,院长杨天君教授、主管艺术实践副院长王海英教授多次现场指导,每期都有学院专业老师参与并评选“最佳节目”,同时开放公众平台供参与观摩的学生评选“最受欢迎的节目”,师生评选出来的节目组成这场音乐会。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参与这项技能实践的师生高达7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