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第一届“苏格拉底杯”时事分析挑战大赛圆满落幕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6-06-02 09:02:5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年5月27日晚,华南师范大学第一届“苏格拉底杯”时事分析挑战大赛决赛于第一课室大楼如期举行。出席本次赛的嘉宾有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琳,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科长张杰,学生会指导老师王芹及政治学社指导老师许灿荣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及导师的万晓宏教授、郭台辉教授阮思余副教授。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并以视频回顾选手们备战决赛的过程。紧接着,各组选手上台展示。在展示中,选手们匠心独运,用幽默的情景剧引入话题,用正经的新闻发布会阐述观点。他们剖析时事,分析现实,论证观点严肃又不失风趣;应对评委提问他们客观从容犀利又不失宛转。无论是关注国内国家希望还是聚焦国际探讨奥巴马的外交遗产,选手们都客观公正地给出了见解。“苏格拉底碗”队以情景剧农民来信引入话题,穿插新闻发布会分析原因给出对策,完整并较好地解说了“转型中的乡村社会”。风趣幽默的表演及讲解似乎缓解了现场紧张的比赛气氛,观众们也会心一笑。由15级学生组成的“听风四人行”队则严阵以待,就“暴力事件频发”问题进行探讨。展示过后,评委老师的提问引人深思,选手机智的回答令人回味。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苏格拉底碗”与“听风四人行”问鼎一等奖的宝座,“亚历三大队”、“静思队”和“拉风队”荣获二等奖,“一二三四”、“亚里士多有道德”、“咋不上天”和“厉害得笔都煞了”四组同获三等奖。

至此,华南师范大学第一届“苏格拉底杯”时事分析挑战赛圆满落幕但时事关注仍在继续。相信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未来的比赛中,选手们会以更加锐的视角为我们带来精彩的时事盛宴。

  

赛后选手及嘉宾合影留念.png

陈琳副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