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自强社学子结对帮扶驻点村贫困儿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6-05-16 11:51:0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10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校自强社学生到学校驻点村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与当地留守儿童共度儿童节,开展“大手牵小手”结对帮扶活动。当天,我校驻村工作队和自强社在月翁村纯正小学举行“大手牵小手”结对帮扶活动见面会,揭西县钱坑镇党委委员林汉明,学校驻村工作队林天飞、南恒佳,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老师,自强社学生代表,以及月翁村“两委”班子成员、纯正小学师生参加了活动。

会上,林汉明肯定了结对帮扶活动,并介绍了当地的生产、生活及教育情况,希望在教育帮扶等方面与我校深入合作。月翁村、纯正小学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月翁村、结对儿童的情况。随后,自强社学生与月翁村42位中小学生深入交流,向他们赠送了彩笔、画板、笔盒、计算器、笔记本等学习用品。

会后,驻村工作队主持召开座谈会,向与会师生介绍了钱坑镇月翁村当前扶贫工作情况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确定了“大手牵小手”结对帮扶活动的下一步工作安排。

据悉,今年5月初,学生工作部(处)主动与驻村工作队联系,双方确定开展“大手牵小手”学生结对帮扶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在自强社中选拔30名学生组成“自强灯塔”服务队,驻村工作队在月翁村确定42名中小学生作为结对帮扶对象,在课程支教、志愿服务、困难资助、学习交流等方面开展对口帮扶、资源共享。活动前期,自强社依托“爱心包裹”公益品牌活动,自发筹集经费近3000元,购置42个“爱心包裹”,先期资助结对帮扶的月翁村儿童。今年7月,“自强灯塔”服务队将赴月翁村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自强社成立于2007年5月,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倡导成立,由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共同指导和支持,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体的校级公益性学生社团。自强社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的宗旨,响应“慕鸿鹄而高翔,思拼搏以自强”的口号,在校内外开展了“爱心宿舍”、“绿色回收”、“爱心包裹”、“爱心敬老”等一系列爱心公益活动,促进了大学生参与公益慈善,浓郁了校园公益文化氛围,传递了社会关爱,传播了现代公益理念,受到了校内外各界一致好评,社团先后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全国优秀社团”等荣誉称号。

标签:#自强社 #驻点 #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