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顺利举办学风建设动员大会——记班级团学联席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6-04-25 08:51:4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布署动员学风建设创优工程以及加强班级建设,我院于2016年4月21日下午,在二楼会议室举办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暨班级团学联席会议。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学院党委申云同副书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吕明老师、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周碧蕾、15级辅导员王冉老师。出席会议的人员还有团委副书记郑灿玲、黄蓓茵,学生会主席简健仪,团委、学生会(以下简称“团学”)各部门部长,以及14、15级各班级学生代表。本次大会由周碧蕾老师主持。

    会上,周老师阐述了召开联席会议的重要性,鼓励团学要将学生活动扎根于各班级中,增强与班级的双向互动。随后,团学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部门职责,并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与会的班级代表就班级工作中的学风建设、文娱活动等方面的问题与老师们、团学干部进行交流,现场氛围热烈活跃。

现场互动交流1.jpg

团学与班级代表现场互动交流

吕明老师就同学们的问题及看法作了总结及回应,指出班风、学风建设要基于班级层面来开展工作,可通过集体活动如成立体育兴趣小组、班级辩论赛等,增强学生凝聚力和向心力。

申云同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于学生工作的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并针对学风建设创优工程进行工作部署。申书记首先详细说明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要求同学们牢记“追求卓越,自主发展”这一理念,以培养专业知识扎实、学习素养深厚、创业能力突出的学生为目标来开展学风建设工作。同时,申书记提出了学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各班按要求举行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并由团学进行学风建设评比活动。最后,申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参与到此次学风建设工作中来,通过主题班会审视自身的学习态度、能力、途径等,提出自身作为学习主体的需求建议,使学生工作与同学需求越走越近!

申云同副书记作学风建设动员.jpg

申云同副书记作学风建设动员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学风建设,重视教学质量,重视学生工作,从教学到学生工作,不断探索,不断改进,力求最终达到教学相长。此次联席会议将推动我院学生工作的优化完善与学风建设的长久深入。

 

                              (撰稿人:潘晓彤、郑灿玲  审稿人:申云同)

 

标签:#学风 #管理学院 #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