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师范技能 成就教坛明星”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四届师范技能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6-04-13 11:27:2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4月9日,由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四届师范技能大赛复赛在一课南306举行。生命科学学院高峰副院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詹清光副书记,以及辅导员张幸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并邀请资深专业师范技能指导老师周云龙老师、王瑞珍老师、肖智老师、和李雪峰老师担任大赛评委。比赛紧张激烈,选手热情高涨,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和饱满激情。

本次比赛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参赛选手首先进行五分钟的说课环节,阐释课程设计理念,如何运用各种教学手段使学生更快更好的汲取知识;接着进行的是十分钟的模拟课堂,选手们教学方式多样各显风采,不时地与模拟学生之间互动,气氛活跃。比赛结束后,评委周云龙老师、王瑞珍老师、肖智老师就选手的讲课内容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提出要善于利用教学道具,充分理解所要教授的教学内容,知识点有所侧重等宝贵建议。詹清光副书记则针对活动,教学功底的积累,知识的储备,自信心等方面进行了点评。高峰副院长提出师范技能不仅是一个技巧,更多的是内化的知识的外在表现,希望师范技能比赛继续办下去,越办越好!

经过紧张的比赛和最后的分数统计,来自13级生物科学四班的何应畅获得冠军。评委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为生科学子创造了一个展现师范风采的舞台。三尺讲台铸师魂,一支粉笔写春秋。相信我院学生一定会再接再厉,在为人师表的路上风雨兼程。

标签:#师范 #成就 #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