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学习生活状况调研比赛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6-04-11 15:3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了全面了解我校学生思想、学习、情感、生活状况,掌握学生真实的动态,把握学生成长规律,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学习生活状况调研比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活动内容

针对我校学生目前的学习、生活、工作、情感、心理等状况,结合参赛者的自身优势,通过问卷调查、座谈访谈、比较研究等多种方式,开展客观、富有创新性的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参赛者可根据所提供的选题参考方向开展调研(见附件2),也可以自行选题进行调查研究,但所选主题必须与我校学生学习生活状况相关。

三、活动安排

1.组队参赛。学生自行组队参加,每队5-7人,设调研负责人1名。为确保调研质量,参赛选手不能同时申报两个课题。鼓励跨学院组队,跨学院的队伍以调研负责人所在学院进行比赛。每队设指导老师1名,可由专业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或辅导员担任。

2.报名申报。每队按要求填写申报书,并425日(周一)下午5:00前将电子版申报书(附件1)发送至思教科邮箱sijiaoke@scnu.edu.cn,邮件统一命名为“学院+队长姓名+项目名称”,纸质版一式三份送所在校区思教科办公室

3.立项审批。学生工作部组织专家对申报书进行项目评审,批准立项后学生工作部将于4月30日前通知相关队伍。

4.开展调研。立项成功后,各队伍进行为期40天(5月1日——6月10日)的调研活动。

5.调研报告撰写及上交参赛队伍根据调研数据撰写调研报告(撰写规范见附件4),并于610日下午5:00前调研报告电子版发送至思教科邮箱sijiaoke@scnu.edu.cn,报告统一命名为“学院+队长姓名+调研报告题目”,纸质版一式三份送所在校区思教科办公室

     活动联系人:陈华政老师;电话:85215801   

四、活动评选

学校将对调研报告进行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及组织奖若干名,给予一定的奖励。

、活动要求

请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大力宣传,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附件1:调研课题申报书 .doc

附件2:调研参考选题方向.doc

附件3:调研报告封面.doc

附件4:报告排版及文本格式要求.doc


 

 

                                           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4月11日


标签:#状况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