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期末学生工作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6-01-07 16:37:2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做好期末工作总结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抓好考风考纪教育和检查工作。第19周(1月11日)开始学校将进入考试周,请副书记和辅导员对学生加强考风考纪教育,深入考场检查学生遵守考纪情况,防患于未然

  二、加强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在寒假期间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增强安全意识,在回家和返校途中、寒假期间务必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三、加强校规校纪教育。要求学生寒假结束前按时回校注册,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回校注册的,务必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各学院应在新学期注册日(2016年2月26日)下午17:30前将学生注册情况报学工部思教科,电话:85211032。

四、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的统计及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留校学生统计具体要求详见《关于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统计工作的通知》(另文通知)。各学院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扶贫助困和走访慰问活动,切实安排好留校学生及困难学生假日期间的学习生活

五、丰富学生假期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文明新风。各学院要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学生心中。引导学生假期返乡期间积极开展社会实践、社会调查、文明旅游宣传、社区志愿服务等主题鲜明、贴近群众的假期活动,培养学生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

  、请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在寒假期间保持通讯顺畅,按期返校。

    七请学院于2015年1月18日(周一)前2015年学生工作总结和2016年学生工作计划电子版到思教科邮箱sijiaoke@scnu.edu.cn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201617


标签:#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