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六届行业(专业、岗位)分析大赛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5-12-09 16:04:26来源:就业指导中心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启蒙职业规划意识,促进职业生涯发展,提升学生的职业世界调研能力。经研究,现举办第六届行业(专业、岗位)分析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大赛主题

1.行业·发展·机遇:每一个行业都有自己独特的存在价值及商业价值。从行业角度出发进行分析,针对行业的基本情况,重点突出该行业的发展现状与人才素质要求,了解行业内的市场竞争状况,研究行业商机,创造新机遇。

2.专业·技能·成才:术业有专攻,不同专业具有不同的发展方向。通过探索专业概况、就业前景、专业理论知识、专业发展前景等,并结合自身实际,对专业进行切身分析,准确定位,发掘自我才能,增强个人实力,扩展个人成才空间。

3.岗位·职责·前景: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实现个人价值。通过分析岗位需求、岗位职责、岗位素质、岗位环境、岗位要求等方面,加深对岗位的了解,促使学生重视学习岗位相关技能,为日后在职场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收获成功。

注:具体要求务必参照附件“第六届行业(专业、岗位)分析大赛参赛须知”。

二、参赛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三校区全日制本科生

三、大赛时间

    2015年12月至2016年4月

四、参赛形式

    本次大赛以团队为参赛单位,参赛者以3-5人自行组队,可跨年级、学院、校区,每一团队一人担任队长,对团队命名,并自行联系指导老师。

五、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

六、报名截止时间

2015年12月30日

七、报名方式

1.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并发送至第六届行业(专业、岗位)分析大赛报名公邮hangfen6jie@163.com;邮件标题为“华南师范大学第六届行业(专业、岗位)分析大赛报名+队伍名称”,收到官方电子邮箱回复即视为报名成功。

八、奖项设置

奖项

名额

奖品

特等奖

1

2000元+获奖证书

一等奖

2

1200元+获奖证书

二等奖

5

600元+获奖证书

三等奖

8

300元+获奖证书;晋级复赛,但止步决赛的前八支队伍

优秀奖

8

证书+精美礼品;进入复赛但止步决赛的非前八支队伍

最具人气奖

1

证书+精美礼品;由大众评委评分比出,最高分者为胜,由决赛当晚观众投票数以及线上投票数决定

 

九、活动咨询电话

黄同学:15521292804;李同学: 15521263257;符同学: 15521033352;廖同学: 15521184710;许同学: 15521387495。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第六届行业(专业、岗位)分析大赛参赛须知.doc

     

         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第六届行业(专业、岗位)分析大赛报名表.xls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5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