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5-07-01 22:1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大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广东省教育厅与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决定联合在2015年暑假期间开展“第四届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我校拟组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参加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助学贷款,助力成才。
二、活动时间
2015年7-8月。
三、活动内容
1.宣传国家、广东省和华南师范大学国家助学贷款等学生资助政策。
2.调查农村(城镇)经济困难家庭和学生对助学贷款等学生资助政策的了解情况。
四、活动地点
广东省内各地。
五、活动安排
(一)学院推荐。本次活动与学校团委组织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不另外新组建队伍。拟从获得学校团委立项65支重点资助和一般资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中挑选25支队伍参加本次活动,由各学院团委推荐产生,每学院限推荐1支队伍。获得推荐的队伍请填写《2015年“助学贷款下乡行”活动申请表》(见附件),于2015年7月10日前上交至所在校区资助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xsswglk@126.com。
(二)学校评审。学生工作部(处)和学校团委对各学院团委推荐的队伍进行评审后予以录用。
(三)发放资料。学校于7月中旬召集各队伍负责同学开会并发放资料。
(四)活动开展。本次活动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步进行。各队伍可根据本活动的主要内容,结合既有的暑期社会活动安排,自行安排活动时间、地点、行程。开展活动过程中,各队伍应注意记录有关活动数据和拍摄工作照片、视频,以便总结和上报之用。
(五)经费支持。学校给予每支队伍800元资助,待活动结束后根据学校财务规定报销经费。
(六)活动总结。活动结束后,各队伍要进行总结分析,形成宣传活动总结报告,连同活动中拍摄的照片、视频,于新学期开学后上交学生工作部(处)。
六、相关要求
1.各队伍所在学院要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此项活动,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2.各队伍下乡期间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措施,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3.各队伍要注意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对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及时、深入的宣传报道,以图片、视频、文字等多种形式记录和总结活动开展情况,注意挖掘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和突出事迹,大力传扬新时代大学生实践精神。
联系人:林老师,电话:39310042。
资助管理科地址:石牌校区行政楼327房,大学城校区行政楼416房,南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4。
学生工作部(处)
校团委
2015年7月1日

 

标签:#助学贷款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