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百万葵园,共叙民族情谊”——文学院本科2013级第一党支部关爱少数民族出游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5-06-17 21:0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五月,阳光明媚和蔼,携着浅夏的气息,山花也跟着浪漫。值此良辰,我院本科2013级第一党支部与年级少数民族同学共计20人于5月30日一起前往百万葵园,彼此认识了解,增进民族情谊。此次活动得到学院党委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
参加这次活动的少数民族同学有来自维吾尔族、苗族、侗族、黎族等4个民族的9位同学。长达两个小时车程,支部成员和少数民族同学却没有感到枯燥,而是相互介绍,亲切问候,聚在一起聊起了学习,聊起了家乡的美食和风俗,自己的兴趣爱好等,使得旅途变得更加有趣。
百万葵园是中国首个将向日葵作为观赏性植物并设计成超大型主题园林的公园,景区内百花烂漫,香气袭人。党支委将先前准备好的零食水果等与大家一起分享。接着,全体人员分成若干小组,每个一个小组由一到三名少数民族同学和部分支部成员构成,将民族融合、民族情感发挥到极致。有的小组是一路参观一路拍照,用镜头记录景色,用镜头记录不同民族同学的笑容;有的小组则玩起了小游戏,甚至跳到水池中一起戏水;有的小组则在树荫底下乘凉聊天,一名来自侗族的同学更是说起了她在华师组队回去贵州支教的事情,让我们甚为感叹其对家乡的热爱与贡献。天气晴好,不似往日的阴雨连绵,让支部的同学和少数民族同学都笑逐颜开,享受着集体活动的快乐时光。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民族,但是在一起参观,一起游戏,一起聊天,和谐共处,相互关心。

 

标签:#党支部 #文学院 #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