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心理学院第二次“双代会”胜利召开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5-05-27 16:2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10日晚,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五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心理学院团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校团委副书记汪江峰,学院副院长刘学兰,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华,院研工办主任黄学超,校学生会主席吴晓煜,石牌校区学生会主席黄敏璇以及各兄弟院系团委副书记和学生会主席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审议了上一届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报告,修正了学生会章程,并对代表们的提案现场予以答复。
预备会议于晚上6:20举行,由院学生会主席陈沁园主持。预备会议的主要议程是:组委会组长田良苏向代表汇报大会筹备情况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正式会议议程、大会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名单。代表认真讨论并一致表决同意通过上述内容。
晚上7点,心理学院第二次“双代会”正式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在庄严的会场上奏响,正式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叶晓梦主持。
大会首先由院党委刘科荣书记致开幕辞。刘科荣指出,在举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背景下,在我校正式成为省部共建学校并向高水平大学迈进(广东省重点建设高校和重点建设项目)的背景下,本次“双代会”是我院学生政治生活的大事,具有重要意义。刘科荣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团学组织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新一届团学组织带领全院青年学生,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新一届团学组织坚持一个中心、服务两个大局,努力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组织;三是希望新一届团学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激发组织的活力,促进团学工作新发展。
校团委汪江峰副书记向我院“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汪江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了我院团委过去两年来的工作,为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谱写了新篇章,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好成绩;对今后我院共青团和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首先,要把思想引领作为主要任务,充分发扬共青团在联系、团结、教育团员青年方面的优势,在实践中引领学生;其次,要不断强化管理的育人功能,建设好接地气、具权力的团组织,真心实意关心、服务青年的成长;最后,要研究适应信息化的开展工作,要广泛开展动态调研和团工作课题研究,及时了解当代青年的发展需求。
校学生会主席吴晓煜同学肯定了心理学院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院学生会能够继续担当思想引领,坚持服务学生会;坚持打造品牌活动,营造向上氛围;完善制度建设,用心培养人才。
院团委书记罗品超、院学生会主席陈沁园分别代表团委和学生会对本届团学工作做了总结,描绘了接下来的团学工作的蓝图。学生会秘书长黄嘉琪宣读《关于心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
随后,各团学代表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无记名投票与差额选举的选举方法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团委委员,第二届学生会委员。
最后是提案答疑环节。学院副院长刘学兰和党委副书记张奕华分别针对同学所提出提案,认真就提案中涉及到的教育管理、生活服务、社团文化等方面内容逐一答复,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同时提出希望团学组织自觉提升服务意识,为学院发展作出了更大贡献。
晚上10:30,本次“双代会”在庄严的团歌中胜利闭幕。
充满活力的心理学院团学组织,将以本次“双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新的起点,紧密团结全院团员青年,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团委和学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心理 #学院 #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