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旗下张扬五四精神的教育意义——数学科学学院于五四青年节参加升国旗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5-05-06 17:4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5月4日早上,正值“五四青年节”当天,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于石牌校区行政楼前举行了一场“在国旗下张扬五四精神的教育意义”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数科院师生共800多人参加了本次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于7:00准时开始, 6:45同学们已全部到场,穿着整齐统一的校服,精神抖擞地静待着五星红旗的升起。7:00正,国旗班的旗手们迎着朝阳,踏着矫健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进场。随后,伴随着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耳旁,老师和同学们集体行注目礼,全场弥漫着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息。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种在同学们的心中。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学生工作组负责人就此次升旗仪式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既要坚持科学、民主、进步,又要坚定理想信念,还要永远相信国家、热爱国家、相信我们的祖国明天会更好!激发出学生强烈的爱国情怀。
最后,全体学生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结束了此次升旗仪式。老师、同学们都齐声高唱,将自己的爱国之情以这种方式,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在灿烂的朝阳中,激情澎拜地唱出了作为祖国未来栋梁的责任与义务,五四精神、爱国情怀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将不断地被传承、被弘扬、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