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5年国防生承担新生军训工作动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5-03-24 18:2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21日上午,我校2012级全体国防生于大学城理4栋五楼会议室召开国防生承担2015年新生军训动员会。校人民武装部部长胡庭胜、副部长范双利、军训科科长刘广乐,驻校选培办干事单志祥中校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国防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彭海主持。
会上,单志祥宣读《国防生承担新生军训岗前培训方案》,从培训组织机构、培训内容及具体要求进行明确规定,并强调本次承训纳入课程学分,占成绩的20%。随后,国防生代表潘光飞上台发言,并带领全体国防生进行表决心,坚决圆满完成本次承训工作任务。
胡庭胜作讲话。他指出,我校军训工作有着30年不间断的悠久历史,并且始终走在省里前列。国防生承训是我校军训工作的一大亮点,有着提高自身军政素质和进行大学生朋辈教育的双重意义。同时他也强调,本次承训工作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一方面承训工作能锻炼国防生带兵组训的能力,为适应部队第一任职打下良好基础,另一方面,国防生与特种作战学员一同带训,存在相互合作与竞争的关系,能否圆满完成任务,是压力所在。最后,胡庭胜向国防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使命;二是加强作风养成,树立军人形象;三是聚焦承训要求,锤炼带兵本领。
会议结束后,范双利作了题为“学生军事训练探究”理论讲座,从概念内涵、目的意义、内容方法等方面向国防生介绍学生军训的相关情况,帮助国防生进一步认识学生军训。

标签:#国防生 #动员会 #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