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新生杯”橄榄球比赛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4-10-09 22:4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一、背景
英式七人制橄榄球是2016年夏季奥运会和2014年青奥会比赛项目,自本学期起将作为我校学生早操项目之一。我校阳光体育指导队成立了橄榄球俱乐部,进行了橄榄球项目的推广和介绍活动,在大学城校区举办了两场观摩赛。
英式橄榄球区别于美式橄榄球,它没有激烈的冲撞,主要依据速度、团队协作得分,对场地要求低,参与人数灵活,是一项安全、趣味性高、观赏性强、有利于提升学生团结协作精神的运动项目,合适作为大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项目。
二、 比赛目的
推动学校第二课堂开展,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和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的发展。
三、比赛主题
橄为人先,榄胜青春
四、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五、比赛对象及形式
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2014级新生
形式
1、比赛分为甲组(非体育生)、乙组(体育生)。
2、甲组以学院为单位,每个学院派出2支参赛队伍,乙组以班级为单位,每个 班级派出1支参赛队伍。
3、其中,每支参赛队伍包括10名队员,包括7名正式队员(5男2女),3名候 补运动员。
4、比赛分为初赛、复赛,乙组分2组,取前2名进入复赛,甲组分4组,取第1名进入复赛,初赛采用分组循环方式进行,复赛采用抽签交叉淘汰。
六、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4年10月下旬
地点:大学城南区足球场
日程表:
日期
内容
具体时间
地点
10月13日—10月下旬
指导员进行橄榄球
技术教学
周一至周五
早上:7:00—8:00
教学区田径场
10月下旬(待定)
橄榄球比赛
下午:5:20—6:30
南区田径场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
1、设华南师范大学橄榄球巡回奖杯1枚,由甲乙组冠军争夺。
2、甲、乙两组各奖励前3名。
八、报名方式
各学院请于10月12日把报名前把报名表发到83801183@qq.com
联系电话:15626455383 余同学
九、参赛要求
学校将派出阳光体育指导员担任参赛队教练,对参赛队伍进行培训,培训时间详见上表,请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大力配合并要求参赛队伍积极参与橄榄球早训。
十、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校体委、学生工作部所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报名表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
                                                                                二〇一四年十月九日

附:报名表.docx

标签:#华南 #橄榄球 #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