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4年支援春运学生列车乘务员工作圆满结束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4-02-26 15:0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月22日8点10分,广泰车队泰五组学生列车乘务员相伴走出广州火车站,标志着我校2014年支援春运学生列车乘务员工作圆满落下帷幕。今年我校共有599名学生投身到春运列车乘务员工作中,历时1个多月,跨越10个省份,穿梭10条线路,发送列车134趟,服务旅客21万人次,圆满完成了春运任务。
自去年年底启动以来,春运列车乘务员工作在我校学子中得到了广泛而热切的关注。经过报名、面试、培训、见习等严格把关,共选拔了599名春运实习列车员。列车员出征前,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召开了“万里路,六百志,2014成长始发站”为主题的出征座谈会,派发了包含书籍、记录本等的成长大礼包。春节前夕,学校为列车乘务员发放了伙食补助,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庭胜、副部长雷蕾等老师深入学生宿舍看望休乘的学生列车乘务员,与学生亲切交谈,并送上了节日祝福和春节礼包。在列乘员返校休岗期间,勤工助学管理中心积极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娱体育活动。
支援春运学生列车乘务员工作是我校学生勤工助学品牌活动,今年亦是我校与广州铁路集团第六次合作开展工作。在活动中,我校学子以真诚的服务态度、踏实的服务作风、优质的服务成效,为铁路春运工作奉献了自己的力量,不仅赢得了广铁集团和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也展现了华师学子开拓进取、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来自计算机学院的陈同学说:“虽然春节不能回家团圆,列乘服务工作又苦又累,但是能为千万返乡旅客服务,心里还是感觉幸福。”临58组谭同学在微博上这样回味了20多天的工作时光:“这个全新的磨练——从不知道价值到找到列乘的意义,就像这次旅程看到雪一样,是我难忘的经历。”

标签:#乘务员 #列车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