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2级国防生当兵锻炼活动圆满结束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4-02-25 15:0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根据广州军区年度工作安排及国防生军政素质“三级培养模式”的要求,2月8日-23日,我校2012级国防生赴粤东某部队进行为期15天的当兵锻炼。
2月8日下午,广东高校国防生实践锻炼动员大会在实践部队顺利召开。广州军区干部部选培办主任李传意大校、广州军区驻广东高校选培办主任张迪良上校、当兵锻炼所在实践部队首长以及各高校国防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2012级国防生当兵锻炼活动主要以随队方式参加连队各项活动,国防生以一名普通士兵的身份与部队战士实行“五同”。根据军区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本次活动通过参观见学、军事基础科目训练与考核、与部队官兵座谈交流、专题授课辅导等形式着力于国防生思想政治教育、体能技能素质、军事文化培育、战斗作风锤炼及实践应用能力的提高。在当兵锻炼期间,我校国防生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与当地官兵一起搞训练、磨意志、正作风,在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手榴弹投掷、轻武器操作及实弹射击、卫生及防护等课目考核表现突出。同时,我校国防生在参加文体活动、宣传设计、副业生产等方面均表现不俗,获得当地官兵的一致好评。此外,我校国防生向当地官兵虚心求教,切实做到“向士兵学技能,向班长学指挥,向军官学管理”,从而克服自身短板,全面提高素质,为今后向合格军官转变做好准备。
赴部队当兵锻炼是国防生“军政素质三级培养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2级当兵锻炼在军区和学校领导的严密组织下,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并取得明显成效。通过锻炼,我校国防生苦练战斗本领,锤炼军人作风,坚定了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为毕业后第一任职夯实了坚定基础。

junx(1).jpg

jub.jpg

标签:#国防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