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榜样力量 凝铸华师精神——学校举行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榜样华师”2013年学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3-11-04 16:1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月30日、31日晚,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榜样华师”2013年学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在我校大学城校区综合体育馆和石牌校区手球馆举行。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校长刘鸣、党委副书记王左丹、副校长朱竑、校关工委主任洪光泉、机关部处长、学院党政负责人、校学生会主席、校社联主席、获奖学生代表及2013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活动。
   “榜样华师”颁奖典礼由“信使--梦的起航”、“班级--我们的家”、“学长--身边的传奇”和“团队--缤纷的青春”四个板块组成。“信使”板块以暑假期间开展的“华师信使”新生家访活动视频为主线,展现了2013级新生成长的经历,高考录取后的心情,对未来的畅想和规划以及他们对同学、老师、父母、兄长的感恩之情。“班级”板块展现了2011-2012先进班集体标兵班级的风采。“学长”板块表彰了一批2011年以来在学术科研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学子。 “团队”板块展现了校园里另一种精彩纷呈的青春,他们个性飞扬,团结协作,因梦想而凝聚,因追梦而阳光。典礼现场分别为获得优秀考生奖、2011-2012学年先进班集体标兵、2012年度国家奖学金、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第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2012年创新奖特等奖以及全国师范技能大赛等奖项的143名获奖代表颁发了“榜样华师”奖杯。
    刘鸣、王左丹分别代表学校致辞,他们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榜样华师”颁奖典礼对学生的激励作用。刘鸣阐释了榜样的内涵,认为学生榜样展现了华师人坚毅执着的品格,彰显了可贵的精神力量。他说“榜样不是标准线,而是力量源”, 勉励2013级新生学习榜样而不迷信榜样,树立榜样而且超越榜样。王左丹认为榜样的力量来自于对前人成就突破的勇气,更来自于对未来大胆创新追求卓越的信念,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当榜样。
    王左丹、朱竑分别宣读了《关于给予2013级刘畅等207名优秀考生奖励的决定》。胡社军、刘鸣、王左丹、朱竑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胡社军、王左丹分别为“榜样华师”优秀学生宣讲团授旗。
    颁奖典礼分别对观礼新生、获奖同学代表、用人单位代表顺德三桂小学校长及胡社军进行了现场采访,胡社军勉励同学们说,榜样并不遥远,榜样就在身边,我们要学习榜样,在学习中,在研究中,立足华师,服务全国,走向海外!
     本次“榜样华师”作为华师校庆80周年系列活动呈现,体现了学校以生为本,重视人才培养的发展理念。获奖代表踏红地毯,走星光大道,授“榜样华师”奖杯,对获奖人而言,是庄重而隆重的仪式,对普通同学而言,是树立高远理想,追求榜样人生的集结号。

2013-11-01-xsgzb(3).jpg

2013-11-01-xsgzb(5).jpg

2013-11-01-xsgzb(15).jpg

2013-11-01-xsgzb(16).jpg

2013-11-01-xsgzb(19).jpg

标签:#榜样 #周年校庆 #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