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樊富珉教授为我校辅导员作团体辅导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3-09-09 16:2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7日,清华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樊富珉在石牌校区桃李园三楼活动室为我校辅导员作团体辅导培训。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胡庭胜、副部(处)长雷蕾及我校辅导员近100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雷蕾主持。

培训会上,樊富珉教授以小组讨论、演练、分享、绘画、纸笔练习等体验式学习方式,结合不同年级辅导员工作重心和不同年级大学生的特点,分别为新生辅导员作了“《走进新生活》新生适应班级辅导”,为高年级辅导员作了“《我的生涯我做主》生涯探索班级辅导”,课程深入浅出、易于操作,辅导员亲身参与全程体验,专业的培训和别样的学习体验受到辅导员们的热情回应与广泛好评。

雷蕾代表我校辅导员对樊富珉教授到我校作团体技能培训表示诚挚的谢意。她表示,把心理学领域的团体辅导技术应用到高校学生工作中,是对学生工作技术的拓展和创新。通过高水平的培训,能使辅导员们尽快掌握团体辅导技术,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能力,在工作中有效运用,有利于我校学生的成长和发展。

据悉,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每学期均要开展4-5场针对辅导员的专题培训,这是提升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加强政工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

201309091.jpg

201309092.jpg

2013090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