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了第十四届学生兼职班主任岗前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3-08-29 16:2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3年8月25日至27日,我校举行了第十四届学生兼职班主任岗前培训。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雷蕾、学生工作部(处)思教科王岩老师、侯小琳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兼职班主任共189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雷蕾对新一届兼职班主任提出了殷切寄望:第一,把“兼班梦”与实现人生梦相结合,认真学习兼职班主任工作知识;第二,要多思考,多创新,打造一个活跃的兼职班主任队伍,带出有特色的班级;第三,严于律己,牢记自己的责任,对每一位新生负责。
开班仪式由王岩主持。他对全体学生兼职班主任进行动员,要求学生兼职班主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秉持兼职班主任队伍的优良传统,倾力做好各项工作。
开班前一天,新一届学生兼职班主任举行了团体辅导活动。在近四个小时的活动中,兼职班主任积极参与,领悟到团队合作、沟通以及班级管理、角色把握的方法和技巧。最后,培训教师强调:学生兼职班主任要把“三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融入学生工作中,担任好兼职班主任的引导角色。
开班仪式后,兼职班主任培训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培训专题设置丰富,内容涵盖了急救常识、兼职班主任的管理与职责、一年级新生的教育与管理、大学生常见心理特点和适应问题的分析与对策、兼职班主任军训工作实务等。培训内容让众多兼职班主任受益匪浅,同时也更明确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为新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准备。随即举行了新一届兼职班主任协会的换届竞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