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行政学院举办第四届华师学子模拟“两会”提案大赛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3-04-23 17:0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3年4月19日晚,由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政治学社承办的第四届华师学子模拟“两会”大赛答辩会在石牌校区一课北304举行。本次答辩会邀请到了广东省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巡视员陈小莉、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中山大学政务学院博士生李翔宇担任评委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陈必华副书记和阮思余老师,同时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各兄弟社团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阮思余介绍完大赛背景后,六组提案代表在观众的欢呼声中登台亮相。明晰的文字,丰富的配图,清晰的思路,酣畅的讲解……参赛队员的满满自信和澎湃激情紧紧吸引着观众的眼球。评委的提问和参赛选手的答辩环节更是将大会推向高潮。最后现场观众亦对提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见解,还投票选出了最有价值提案奖和最佳创意提案奖,分别由《构建社会共治,规避决策“邻避”》《加强对我国“失独家庭”生活保障与关爱》获得。

付出就会有收获,通过精彩的展示与答辩,本次答辩会获得一等奖的提案是《何处安顿城市边缘的游走者》;获得二等奖提案的是《关于解决广州市公共图书馆发展存在问题的建议》、《关注地铁公厕,建设幸福广州》;获得三等奖的是提案《关于推进社区矫正志愿服务队专业化的提案》、《加强对我国“失独家庭”生活保障与关爱》和《构建社会共治,规避决策“邻避”》;获得优秀奖的提案是《大爱清尘,让尘肺病患者重拾生命尊严》、《对保障宅基地使用权合法流转的相关建议》、《关于农民工“临时夫妻”问题的提案》和《公车挂“公”牌,防“车轮腐败”》。

   答辩会获得圆满的成功,为华师学子搭建了一个表我想法、展我风采的舞台,同时也在华师校园里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让学术成为我们的信仰,让我们用精英的理念根雕最纯粹的学术,彰显当代大学生应具有的活力风采。

20130423004.jpg

2013042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