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行政学院举办“十八大与中国未来发展战略”论坛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2-11-29 19:4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由我校政治与行政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共同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政治学社承办的“十八大与中国未来发展战略高峰论坛”于11月28日晚在桃李园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以“十八大与中国未来发展战略”为主题,由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副院长肖滨和我校政治与行政学院郭台辉副教授主讲,政治与行政学院陈金龙教授和王金红教授点评。论坛由阮思余博士主持。出席论坛的还有增城学院副院长冼德庆、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必华、学生工作处张奕华老师、政治与行政学院及其他学院的师生党员代表。
会上,阮思余介绍了广州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认知度的调研结果和活动背景。郭台辉从细微之处分析了十八大主题,具体讲解了党的十八大“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这一主题的意义。随后,陈金龙对郭台辉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总结道,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不走改旗易制的邪路。肖滨从当代中国政治发展的角度分析了党的十八大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实意义,并对十八大与中国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王金红在点评中提到,政治思维的转变、“协商民主”的提出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完善等也是十八大报告的亮点。
在老师的讲解下,党员师生们都对十八大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互动环节中,学生热情高涨,踊跃提问,老师们有针对性地对问题进行分析与讲解,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