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2年新生入学教育特色工作汇报评比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2-11-15 19:4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总结工作经验,彰显院系工作特色,11月13日上午,学生工作部举办了华南师范大学2012年新生入学教育特色工作汇报评比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胡庭胜,校团委书记刘海春,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伟雄以及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出席了活动。
今年是我校创新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第二年,学校及院系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依托现代传媒等手段,有机结合时代特色和当代大学生特点,对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进行了大胆创新和有益尝试,拓展了工作思路,探索出一些行之有效的新途径和新方式,提高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取得了实质性突破与进展。来自各院系的20名新生辅导员结合实际,辅以视频、PPT等形式对本院系特色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阐释,展示了本单位新生教育工作的做法、特色与成效,达到了总结成果、交流经验的目的。 经评审,经济与管理学院崔惠斌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陈国球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
刘海春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整场汇报的共性在于紧扣学风建设、专业教育、思想教育核心内容,以集体教育和适应性教育为阶段性目标,充分利用资源,努力探索学长制、导师制建设,彰显了院系工作特色;亮点体现在院系工作扎实有序、主动创新载体、有效拓展教育方式、推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如能进一步加强工作内容的概括与提炼,将为整场汇报增色不少。
王左丹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汇报评比活动在总结学生工作创新性成果,提升学生政工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具有导向性作用,通过活动可以看出,我校在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上又取得了新进展,整体水平又有所提高,现在工作目标更明确,形式更多样,效果更明显,她用“深、新、特、实”四个字概括了个人对报告会的观感:她认为,“深”体现在学生政工干部深入实际、开展了细致入微的工作;“新”体现在创新工作的意识形成共识,营造出良好的工作氛围;“特”体现在院系都在特色上下足了功夫,取得了特色鲜明的成果;“实”体现在工作踏实,实效性强。最后,她希望今后坚持交流共享机制,进一步创新工作,凝练华师学生工作特色,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2012-11-14-xsgzb(1).jpg

2012-11-14-xsgzb(3).jpg

标签:#教育特色 #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