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三届学生兼职班主任岗前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2-09-05 20:0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8月25日至27日,我校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学生兼职班主任岗前培训。2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胡庭胜、副部(处)长谭俊生、思想教育科有关老师及全体学生兼职班主任共165人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典礼。典礼由谭俊生主持。
开班典礼上,王左丹指出,华师学生兼职班主任制度影响深远,多年的持续发展体现了学校学生工作的战略眼光,反映了学校对学生干部培养和成长的重视。鉴于此,她对新一届的学生兼职班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认真学习。学生兼职班主任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与新生共同成长;第二,准确定位。兼职班主任既是辅导员的助手,也是新生的老师,应该在日后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第三,牢记责任意识。时刻谨记自己肩上的重任,务必对每一位新生负责。 
       本次培训邀请了具有丰富学生工作经验的老师授课。内容涵盖了新生的教育与管理、学生兼职班主任的管理与职责、兼班的形象塑造与礼仪、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分析对策、军训工作实务以及学生事务管理实务。理论与实操性相结合的专题讲座让学生兼职班主任受益匪浅,更加明确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并为新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准备。最后一天的团队辅导培训中,教员们精心的活动设计让学生兼职班主任从感性与理性层面体会团队合作、沟通、班级管理、角色把握的方法和技巧,学生兼职班主任们表示“这种新型的教育形式对于他们做好一年级新生的工作具有很大的启发!”
        岗前培训后,学生兼职班主任将根据培训专题撰写培训心得。此外,每个兼职班主任将结合学校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和院系特色,制定工作计划。

 

2012-08-30-xsgzb.jpg

 

2012-08-29-xsgzb(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