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往届毕业生自发成立“自强关爱金”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2-05-30 20:1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27日晚,我校自强社总结表彰大会暨五周年庆典晚会在桃李园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邱金燕女士、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周宪及相关老师出席了晚会。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湖北大学等兄弟院校自强社代表,我校社团代表,自强社历届学生干部代表等250多人参加了晚会。
       会前,为表达对母校和自强社的感激之情,在我校2008届毕业生、自强社第一任社长詹晓青和赖建评的倡议下,已毕业的自强社社员自发成立“自强关爱金”,用于帮助母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大家慷慨解囊,踊跃捐款,许多未到会的毕业生也以银行汇款或委托他人的方式捐款,当晚就筹集到启动资金8500余元。会上,詹晓青和赖建评表示,往届自强社社员在校期间曾得到学校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帮助大家顺利完成学业,并让大家学会自立自强。如今,许多社员都已成功走向社会,具备了帮助他人的能力,临时决定成立“自强关爱金”绝非一时兴起,而是长期以来就有的想法。他们作为捐款代表,亲手将“自强关爱金”款项转交给我校自强社,委托自强社理事会管理。大家表示,将继续发动更多的毕业社员捐款,为“自强关爱金”注入更多资金,帮助更多师弟师妹。
       周宪高度评价了毕业社员捐款义举,肯定了我校自强社五年来的发展。她认为,我校自强社发挥了三个“桥梁” 作用,即自强社内部成员彼此间的桥梁,受助生与老师间的桥梁,受助生与社会间的桥梁。她希望自强社现任社员认真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受助与感恩、内修素质与外塑形象的关系,也希望已毕业的自强社社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和自强社的发展。
       据悉,我校自强社成立于2007年5月,是由接受社会资助的受助学生组成的校级公益性学生社团。五年来,该社团坚持“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的宗旨,响应“慕鸿鹄而高翔,思拼搏以自强”的口号,在校内外开展了一系列“自信、自强、自立、感恩”主题活动,如“爱心宿舍环保助学•绿色回收”、“爱心包裹”和“爱心敬老”等,不仅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与社会搭建了互动平台,而且弘扬了自强奉献的精神,受到了校内外各界的一致好评。2008年、2009年和2011年,我校自强社三次被评为“全国优秀自强社”,多名自强社社员被评为全国、省和学校的优秀个人,许多毕业的自强社社员已成长为教育、生产战线上的骨干力量,他们时时关注并以不同方式支持母校和自强社的发展。


标签:#往届 #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