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二届学生兼职班主任第三期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2-03-26 20:2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2年3月24日,我校举行第十二届学生兼职班主任第三期培训,学生处思教科张奕华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培训邀请政行学院魏则胜老师和教信学院雎凌老师作为主讲嘉宾。
魏则胜老师从思想政治教育的角度分析了兼班的定位和重要性,并对兼班的工作内容进行概括和总结。接着,他根据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着重分析和凝练出兼班处理学生事务应该坚持的行动原则。他强调,兼班在服务学生的过程中需要注重自我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在新生教育短片编导与制作的专题中,雎凌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画面的基本知识,强调多角度拍摄在短片中的重要性。紧接着,他结合一些典型的短片作品图文并茂地讲解画面叙事的技巧,提高兼班的短片制作能力。最后,雎老师对画面的剪辑和编剧进行剖析,并结合影视作品强化兼班的编剧理念。
本次培训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参与培训的学生兼职班主任表示,通过今天的培训,深化对兼班内涵的理解,并对DV案例短片的拍摄主题与技巧有了更多的认识。
撰稿人:李旻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