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第十二届学生兼职班主任中开展学生工作案例DV短片大赛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2-03-16 16:3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院系:
    为总结交流学生工作经验,凝练工作成果,提升兼班的工作素质和能力,经研究,决定在第十二届学生兼职班主任中开展学生工作案例DV短片大赛,具体情况如下:
一、活动内容
兼班以DV短片的形式对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亲身经历的工作案例进行再现、剖析,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作品应具有典型性、示范性。
二、活动组织
主办: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学生兼职班主任协会
三、参赛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学生兼职班主任
四、作品报送时间及方式
1、报送时间
(1)脚本报送:2012年4月5日
(2)DV成品报送:2012年5月4日
2、报送方式
(1)参赛作品以院系为单位报送,每个院系至少交一份作品。(建议本学院兼班一起团队合作,制作质量高的作品)
(2)请于2012年4月5日前将脚本电子版发送至DVdasai2012@126.com ,邮件命名统一为“学院+作品题目”,纸质版送到各校区思教科(南海校区送至校区学工办)。
(3)请各院系于2012年5月4日前将参赛作品制作成“DVD电脑光盘”送交各校区学生工作部(处)思教科(南海校区送至校区学工办)。
五、参赛作品要求
    1、DV短片由情景模拟和案例分析两部分构成。
2、脚本包括内容:幕前幕后参与人员名单、案例情景内容、案例分析内容。
3、参赛作品形式、制作方式、内容不限。
4、DV作品展现内容、参赛作品一律采用DVD光盘提交;必须要有对白、旁白字幕;画幅是16:9的字幕放在画幅下面的黑边上;画幅是4:3的字幕放在画幅下方;字体颜色为白色,字体为黑体;字号为小三到四号;格式:DV或DVCAM;制式:PAL;画幅:4:3 或16:9;声音:48KHZ;解像度:标清(SD)水平解像度(即DVD质量):大于500线;作品限长5-8分钟,不符合要求者将酌情扣分。
5、参赛作品必须健康向上,具有教育意义,同时须符合我国现行法律法规,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6、所有参赛作品应为兼班自己参与创作环节的短片,不得挪用他人作品。
7、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六、评选方式
1、学校将邀请学生工作方面的专家、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2、活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和最佳教育启迪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剪辑奖等单项奖若干名。
七、联系方式
石牌校区:行政楼324室,电话: 85211032
大学城校区:行政楼A415室,电话:39310040
南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07室,电话:86687883
                                   
 
 学生工作部(处)
一二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