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优秀地方大学生干部和优秀国防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1-12-07 20:3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2月2日下午,广州军区副政治委员田义功中将,广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徐昕民少将,广东省军区副政治委员黄善春少将等三位将军莅临我校参加“广州军区优秀地方大学生干部和优秀国防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团由7名广州军区优秀地方大学生干部和优秀国防生组成。广东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马占胜大校,广州军区干部部副部长张穗云大校,广州军区干部部选培办主任鲁国成大校,广东省军区选培办主任何晓庚大校;我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米银俊等领导出席会议。报告会由马占胜主持。
       胡社军对广州军区在我校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国防生培养工作,积极探索国防生培养模式,在思想教育、专业教学、党建工作和军政训练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积累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以后,学校不仅一如既往地做好国防生培养工作,也将主动研判新形势对军队人才素质的需求,积极整合资源,及时调整培养方案,培养出更多适应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新型人才。他勉励国防生同学要以先进代表为榜样,学习榜样们可贵的品质和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努力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训练,夯实军政素养,提高任职能力,争取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军队人才。
        田义功强调,先进代表的报告让人深受教育和鼓舞,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骄人成绩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干部忠党爱民、尚军习武的精神风貌。他们堪称实践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标兵。他希望国防生同学学习先进代表们坚定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的精神品质,强化奉献意识,立志在军营建功立业,书写更加壮丽的人生。
报告团的7名优秀地方大学生干部和优秀国防生分别从不同角度,就如何立足本职、努力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作了发言。他们的发言内容主要涉及国防生进入部队后,如何适应部队生活,如何抓好军事训练,如何处理基层复杂关系等问题。
       报告会结束后,国防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报告会“生动具体”又“深受启发”,听后“很受鼓舞”。2008级国防生罗同学表示,这次报告会再次点燃了自己“投身火热军营的信心”,巩固了自己“从军报国”的信念。国防生们表示一定会牢记历史使命,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