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暨广州市创业名师大讲坛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1-11-28 20:3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24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暨广州市创业名师大讲坛在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王左丹,学生工作部部长、创业学院副院长胡庭胜,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潘文庆、副书记李如铁,广东嘉宝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仇启明,广东非常小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伯强,广州利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甄静喜,以及大学城校区学生共近30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创业学院副院长黄楷胤主持。
       首先举行了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我校中文系82届校友、广东嘉宝莉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仇启明,2000届经济系校友、广州利好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甄静喜从王左丹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成为我校创业导师。 
       随后,由我校和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广州市创业名师大讲坛”在热烈而又轻松的气氛中拉开了序幕。仇启明、甄静喜、梁伯强三位企业家先后发言,分享个人创业经验和心得。仇启明原为一名老师,背负家族、家庭经济重压,他选择了下海创业,开始“苦行僧”式的创业过程,最终成就了今天年销售量超过20亿元的嘉宝莉集团;甄静喜毕业后到了一家国有企业工作,他用心做事,很快就成为公司的骨干,但强烈的个人价值实现愿望使他毅然放弃了优厚的工作条件和待遇,剃光了头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创业,不懈的努力使他创业不到5年就拥有雇员300多人;梁伯强从澳门开始创业,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得以在1982年回到中山家乡从“单干户”开始创业,并于90年代选定了容易被人忽视的“指甲钳”作为公司主营业务之一,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成就了今天的“小器之王”、“隐形冠军”。三位企业家都给参加论坛的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校开展的创新创业教育,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广州市创业名师大讲坛”就是我校与广州市政府部门合作开展创业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据悉,目前受聘的我校校外创业导师已达65名,我校创业学院将加强对这部分导师的联系和服务,通过创业名师大讲坛、讲座、课程、座谈、项目指导等方式,争取更多的平台使导师们能多渠道多角度指导学生创业和成长。

标签:#广州市 #讲坛 #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