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政工干部为“困难学生资助基金”捐款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1-11-17 20:3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15日,我校“困难学生资助基金”捐款活动在石牌校区行政楼七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庭胜,校团委书记刘海春及来自各院系的副书记、辅导员等120多位学生政工干部出席了捐款活动。
       王左丹指出,设立“困难学生资助基金”主要目的在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备应急之需,大家能踊跃伸出援助之手,汇集爱心,这充分表达了学生政工干部对学生的关爱之情,展现了浓浓的师生情意,希望本次活动能带动更多的校内外爱心人士为“基金”捐款,携手助力身处困境的学生度过难关。随即,与会学生政工干部在王左丹的带领下,纷纷慷慨解囊,200元、300元、500元、1000元……一笔笔爱心款被郑重地投入到捐款箱,据统计,当天的活动共筹集人民币36100元。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构建学生工作长效机制,逐步提升学生教育的个性化、管理的规范化、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创建“困难学生资助基金”是学校2011年为师生员工办十件实事其中之一,也是学生工作“十二五”规划重点工作内容之一。从筹备该基金以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人员多方调研,挖潜开源,拓展基金资金筹集渠道,探索基金的运作模式,明确帮扶对象,界定管理权限,为“困难学生资助基金”良性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相信在更多师生的关注与支持下,“困难学生资助基金”能发挥更大效能,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学生。

标签:#学生 #干部 #基金